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勤廉实干兴企 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市政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勤廉市政资产”工作部署会议

访问量:

2月7日,虎年上班第一天,南昌市政公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勤廉市政资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马安主持,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采取解读文件、观看视频、分享发言的形式,深刻学习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勤廉南昌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奉献、敢于担当,将个人勤廉实干与企业发展相结合。

结合公司民生属性的特点,聚焦主责主业,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张马安提出要打好“十张牌”

党建牌,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始终把企业党组织作为企业组织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其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勤廉牌,围绕“勤廉”做文章,从四方面发力,即崇尚好家风、培育好企业行风、弘扬好社风、厚植勤廉文化,实现六个“更加”,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党员干部更加担当实干,工作作风更加勤勉务实,权力运行更加阳光透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全司崇勤尚廉氛围更加浓厚。

改革牌,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纵深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在公司落地成效,充分发挥好三项制度改革中的“牛鼻子”作用,提高KPI在动态考核中的灵敏度,推动各级管理人员“能下、能出、能减”,有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内控牌,依靠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强化风险管控机制,以公开、透明、阳光的方式,让运营管理在法纪规范的轨道上运行,为主责主业保驾护航。

“四资”牌,通过盘活资产,筹措资金、运作资本、转换资源实现“四资齐力”互联互通、互联互促,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放大资源、资产经济效益,激发内生动力。

创新牌,聚力改革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创新激励机制,加大成果处置、收益分配、股权激励、人才流动等制度落实力度,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

服务牌,立足市民需求,优化服务方式,丰富服务载体,不断推行各种“为民、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极大地提升市民的体验感、舒适感,提高品牌美誉度、满意度。

文化牌,树立干部职工文化自信,以奉献、担当、包容、团结、家国情怀等鲜明特征的文化建设,凝聚起团结向上的人心力量,加强企业持续竞争的原动力。

数字牌,加快资产运营管理数字化、信息化,降低“人耗”“能耗”,实现降本增效,助力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纪法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必须增强法纪意识,敬畏党纪国法企规;必须锻造过硬作风,杜绝陈规陋习的侵蚀;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勇立潮头创造新业绩。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