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我委调研指导

访问量:

5月21日,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涂慧玲带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来我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黄中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中平代表市国资委党委报告了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委系统全面展开、迅速升温。市国资委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和学习清单,组建了由副县级干部带队的五个巡回指导组并制定了《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推动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国资委各级党组织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通过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市国资委党委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工作思路,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百题竞答”、“红色电影进企业,红色精神永传承”观看红色电影、依托“国资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开展党史知识专题讲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国资系统宣讲会、“唱支山歌给党听”职工歌咏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市国资委党委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将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工作实际,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涂慧玲对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迅速,工作扎实,学习教育方式灵活多样,坚持做到领导带头学习,通过“国资大讲堂”、“党史知识百题竞答”等多种活动方式开展学习,取得了较好成效。

涂慧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目标定位和有关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正确处理学习教育与工作业务之间的关系,做到学干结合、以学促干。

要落实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彰显省会担当。

要创新方法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出亮点。要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严肃作风纪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结合起来,严禁借学习教育搞商业投机和不正之风;要立足系统实际,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七一”大庆创造安全平稳社会环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