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国资系统国企改革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访问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落实,加快推动市属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5月26—28日,由市国资委主办,南昌水投人才中心承办的市国资系统国企改革培训班在江西省现代农业博览园成功举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黄中平,省国资委企业改革改组处副处长徐瑛,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傅荣志,南昌水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洪海等出席开班仪式。市国资委各出资监管企业集团公司和重要子企业、省百户混改攻坚试点企业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徐瑛从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要求、混合所有制改革基本操作流程、“混资本、转机制、强监管”操作要点和主要政策文件六个方面讲授了混合所有制操作实务,并对工作实操中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解读。

傅荣志分别从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系列重要讲话、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系列重要讲话两个方面,对国企改革形势任务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企改革精神实质和理论内涵。

培训班还邀请了华彩咨询集团副总裁江斐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一流管理提升、混合所有制改革实践与员工持股方案设计、国企市场化薪酬改革解读与绩效创新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分享了处僵治困的过程和经验、混合所有制企业实行员工持股的难点和带来的成效、选择战略投资者的经验方法、商业模式改革的过程和体会、企业改制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企业资产重组的过程和效果、三项制度改革的经验、人才发展机制搭建的过程和方法等内容,并围绕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总结的经验教训开展了热烈讨论。

培训班开辟了第二课堂,组织学员进行农业产业改革项目学习,让学员们对改革实例与经验有了更真切、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国企改革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清晰的认识。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充电之旅、寻标对标之行,更是一次学经验、找办法、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和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思维创造性地运用到工作中去,以更清晰明确的思路、更创新有力的办法,更好地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