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首期“国控大讲堂”畅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访问量:

4月12日,同济大学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刘年风副院长一行受邀走进江西国控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汽车)首期“国控大讲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和同济大学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研发方向、主要技术及产品等,与国控汽车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进行互动交流。


“国控大讲堂”活动是国控汽车党委深入推进“服务江铃、投资江铃、助力江铃”学习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提升全员干事创业能力而推出的全新学习平台。“国控大讲堂”紧紧围绕国控汽车战略定位和中心工作,科学设计学习内容,既突出专业特色,又注重政治引领,拟通过邀请汽车产业、类金融、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领域专家上门授课和互动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首期“国控大讲堂”结合前一阶段学习调研成果,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主题,特邀同济大学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刘年风、技术与规划部部长石秀勇授课。两位专家用渊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对应“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低碳化”趋势的发展现状及关键零部件技术,介绍了同济大学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科研成果。该研究院以动力电池技术、燃料电池技术、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线控底盘技术、智能驾驶技术、车联网与大数据、未来人机工程等领域研究为方向,与南昌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相结合,建立了覆盖行业发展战略研究、系统技术研究、装备技术研究和终端产品生产技术研究的全产业链研究体系。

在授课过程中,两位专家还与国控汽车干部职工围绕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投资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既帮助大家释疑解惑,加深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关键技术的认识,也进一步增进了国控汽车与同济大学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的工作交流,为双方后续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江铃汽车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