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在九望新城开工

访问量:

3月26日上午,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九望新城举行,这标志着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产值规模逾千亿元的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位于新建区经济开发区,紧邻红谷滩区九龙湖片区。目前,该项目已列入江西省“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南昌市“十四五”工业项目及重大重点项目专项规划。园区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分三期完成建设,产值规模逾千亿元。“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以打造千亿级特色园区和全国产城融合典范为目标。项目一期面积为783亩,投资62亿元,产值预计可达300亿元。目前,首批28个重点项目已经签约落户,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后续还有50余家企业正在跟进落地。”新建区委书记饶绍清表示。

“产业园的建设将填补南昌市乃至江西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空白。”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李云峰表示,目前已有中国中铁、中国中车等近50家企业表达了入园投资意向,投资总额300亿元,其中已签约100亿元。

据介绍,随着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下一步将力争今年年底完成首批约8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交付使用,实现首批企业入驻并投产见效;2022年年底完成一期建设,产能达到200亿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