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城投集团:厉行节俭 一线督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访问量:

“你好,我们是城投集团纪委的工作人员,请带我们去看一下你们食堂的仓库和后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纪委要求,8月31日,南昌城投集团纪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组织专人对集团公司和四家派驻单位的食堂开展专项检查,以纪检督“俭”的形式,纠治“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党员干部发挥反对浪费的示范带头作用。

督查组重点督查食堂制度执行是否规范,公务接待是否超标准,食堂储藏室是否存放酒水等情况,严查企业内部的铺张浪费问题。同时,在每个食堂后厨,督查人员仔细检查和了解每日食材采购、菜品菜量管控、用餐人数、厉行节约措施落实等情况。

督查组对检查中个别单位节约措施不到位、宣传标语不醒目等问题提出来整改意见,下一步,南昌城投集团纪委派驻纪检二组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将持续开展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督查,并严肃追责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及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