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驻昌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9月9日与9月18日,市国资委分别组织召开了我市部分驻昌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和部分县区、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协调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傅荣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我市部分县区、驻昌央企的主要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南昌县、西湖区、东湖区、新建区四个县区,洪都集团、中国移动南昌分公司、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中国电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中国邮政南昌分公司、中国石化南昌分公司、中航证券、中国航空工业供销公司、中国电建江西装备公司、南昌铁路、省烟草公司和招商银行南昌分行12家央企关于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报告,并围绕驻昌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中的统筹协调推进、签订协议、简化工作流程、跟踪工作落实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

  


会议强调,推进驻昌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构建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举措。

 

傅荣志对继续做好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任务。要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移交工作的时间节点。吃透相关政策,依法依规推进,把工作做实做细。要细化职责分工,政企联动推进,把握关键环节,确保9月底之前签约率达到100%,力争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驻昌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移交;二要换位思考,认真落实努力做到应简尽简。规范协议内容,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进移交接收工作努力做到应接尽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政策,确保退休人员移交地落实落地。为移交的国企退休人员安享晚年提供更好地服务和更有力的保障;三要实事求是,消除畏难情绪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驻昌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攻坚战。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协调力度,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有关政策,让此项工作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移交工作平稳过渡;四要加强督导,及时通报。要切实做到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移交工作稳妥推进,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工作质量高、效果好的要及时总结推广,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发现解决移交接收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实行动态收集协议,动态汇总实际情况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统筹推进我市驻昌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