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访问量:


4月29日上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先逵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宇作了题为《聚焦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员工、下属单位总经理助理以上干部和全体纪检监察专职干部近230人参加会议。

李云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管党治党新形势,统一思想认识,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源头治理,筑牢思想防线,织密制度篱笆,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突出全面监督,把党委全面监督、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着力推动管党治党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和完善层级分明、权责明晰、全面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体现忠诚实干,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忠诚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依规依纪做好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锤炼过硬素质,完善内控机制,强化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万先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抓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做到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形成共识;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层层有压力、个个有任务、人人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树好形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通过集团上下共同努力,把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杨宇指出,2020年集团纪委将按照上级纪委监委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坚守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常抓不懈,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加强纪检监察、巡察与审计监督贯通配合,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体制机制;锻造过硬素质,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南昌地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亲友圈”掩盖下的利益输送》。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