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国资产业集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按照国资产业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集团安全生产常态检查组从4月14日至24日,对系统内9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各企业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重大危险源或重点部位管理制度、安全设备设施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应急管理制度以及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等;二是企业一季度各项台账建立情况和现场管理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企业都比较重视,能够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检查组也切实担负起责任,杜绝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与问题43余处,针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已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企业积极主动整改隐患,继续加强事故防范,全力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安全生产常态检查一组在物储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制度检查)

(安全生产常态检查二组在国资产业大厦食堂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安全生产常态检查二组在印二厂车间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安全生产常态检查一组在农业公司钟陵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扫码浏览